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牢记初心使命 依法履职尽责
城建环资工委认真贯彻衡水现场会精神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5-23 17:01:00
A- A+

  5月22日下午,城建环资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对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的重要批示和范照兵常务副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通报。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杨智明指出,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主题突出、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对河北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是一次全面体检和法律巡视。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支持配合执法检查工作卓有成效,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充分肯定,为执法检查的顺利、圆满、成功做出了贡献。我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执法检查组的高度评价。城建环资工委的相关同志,全程陪同服务以王晨副委员长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生态文明思想洗礼、依法治国法治洗礼、求真务实作风洗礼。

  杨智明主任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党组要求,以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务实创新,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进人大城建环资立法、监督、调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监督工作计划》;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