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5-25 09:35:00
A- A+

  5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的议案》。杨金深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金深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代表工作、如何审议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强调人大审议不同于一般研讨会、座谈会、工作会的发言,不是交流思想,发表观点,而是代表人民的意志行使权力。栗战书委员长提出的关于审议工作报告“三个是不是”的要求,同样适用于专委会委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的议案》。会议认为,条例草案体现了党和国家最新精神,总体来讲,结构完备、逻辑严谨、法条细密、表达准确,较好体现了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立法精神,同意将条例草案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会议还就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工委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