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副主任主持召开推进雄安新区
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5-28 09:22:35
A- A+

  5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主持召开推进雄安新区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农工委,省司法厅,雄安新区党工委及其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会勇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立足人大职能,围绕推进雄安新区法治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对雄安新区相关立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后,省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积极推进雄安新区立法工作。

  王会勇强调,雄安新区要进一步理清现阶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遇到的法律法规制约,抓紧时间梳理出具体的法治需求清单,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新区提出的法治需求清单认真研究论证。

  与会同志还就省人大常委会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新区法制需求工作情况以及新区法治建设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