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增强代表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 努力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5-28 17:17:45
A- A+

  5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3位全国人大代表和12位省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介绍履职情况和经验,对人大工作和其他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范照兵表示,代表结合履职实践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采纳,及时转交有关部门,抓好督办落实。

  范照兵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牢记代表职责,善于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要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和求真务实之风,提升为民尽责的基本功,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代表职责履行好;要发挥好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努力在全社会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质量,为代表履职尽责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