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优化河北营商环境
来源:国新网 2019-05-29 13:57:03
A- A+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刘健摄)

  5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营商环境对河北很关键,既涉及经济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也涉及一个地方的征信体系、诚信政府建设和放管服改革。河北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是加大“双创双服”工作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去年河北市场主体达到了538.1万户,同比增长14.5%,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增加1800家和1.3万家。

  二是加大民生改善工作力度,着力保障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全省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比例保持在80%以上,省市县上下联动安排部署20项民心工程,包括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社保等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水平和标准。去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7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9%,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6.6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8.9%。

  三是加大作风整治工作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成立行政审批局,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务服务大厅,一颗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给企业和群众的服务是“一站式、一条龙”。从线下拓展到线上,取消了70项行政审批事项,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全部清零。贯彻落实好今年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件件落在实处。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坚决查处。去年查处“四风”典型问题7972件、追责9184人。今年1-4月,查处“四风”典型问题925例、追责1211人,有力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同时鼓励干部敢担当、敢作为,保护干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各级党委、政府为担当者担当,为担责者担责,形成激励机制和良好导向。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