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脱贫攻坚
刘永富在河北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1 14:01:00
A- A+

  5月8日至10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到河北省保定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陪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副省长时清霜,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参加有关活动。

  刘永富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红草河林果基地、栗园铺寄宿制小学、岭口食用菌园区、龙门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固镇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县职业教育学校、寺口硒鸽养殖基地、老路渠村、柏崖产业园和涞水县南峪村、龙云岭食品有限公司,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并连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对河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阜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和考核评估发现问题等认真整改。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培训,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给予河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省问题整改情况和2019年目标任务后表示,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深化“五包一”“三包一”帮扶举措,夯实基层基础,狠抓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精准防贫和兜底保障,强化作风建设和督导考核,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国务院扶贫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对河北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记者赵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