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
来源:邢台市人大微信号 2019-05-30 11:51:00
A- A+

  全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强调

  扎实有效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5月29日至30日,全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巨鹿县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爱国、秘书长陈同计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编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讲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主管副主任、代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开发区人大政协联络组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县乡人大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两个主题,分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两个阶段进行。魏吉平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在衡水召开的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市委“狠抓落实年”要求,将“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要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大立法、监督、票决和满意度测评等方面工作力度,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依法有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要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述职的新要求,修订完善述职办法,在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述职质量。要认真落实全市人大系统主题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将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通过抓述职促履职、抓示范促规范、抓考评促提升、抓宣传促特色,着力把我市的家(站)工作打造成主题实践活动的闪光亮点。

  会议通报了全市县乡人大建设情况和2019年度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考评结果,并为23个先进家(站)颁奖。

  巨鹿县、南宫市、桥东区、邢台县和内丘县等5个县(市、区)人大和沙河市新城镇党委做了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隆尧、新河、任县等7个县(市、区)的10个家(站)。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