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6-04 09:22:04
A- A+

  5月30-31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为组长的检察公益诉讼调研组,赴迁西县、滦南县调研。这次专项调研既是为6月份常委会会议上审议市检察院报告做准备,也是为了解《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出台一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法检“两院”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适时对《决定》进行修改完善,以更好的保护国家和社会公益。

  调研组听取了迁西县、滦南县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县法院和县政府的林业、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环保、水利、人防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座谈交流。

  毕开艾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对这项工作进行监督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的一个实际行动,希望各级人大、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要切实担当起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要切实形成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合力,唱好大合唱;要切实抓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引导。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