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举办全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培训班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6-05 17:21:26
A- A+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职能重要部署,提高人大财经干部监督水平和业务能力,有效推动我市预算联网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5月25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在浙江大学举办了邯郸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人员、部分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国资委等市直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人大财经、财政相关领导干部共计77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陈希斌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要珍惜机会,通过培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点东西,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取得切实的学习效果;要善学善思,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每一专题、每一课程都要认真对待,要认真研究,学习借鉴,加强课外交流,取长补短;要学以致用,培训中要紧扣工作实际,积极深入思考,将每一堂课都与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流程一一对应,与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决算、审计审查等监督环节有机衔接,积极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严格遵守纪律,营造刻苦学习、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自我约束的良好风气,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展示邯郸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室申鹏处长《预算联网监督及市县版系统软件应用》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调研室邓操处长《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专题授课,又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预算审查与监督》、《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与绩效预算》的专题教学,并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桐庐县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深入考察学习了万事利集团企业转型升级经验,在梦想小镇进行了深度现场教学,瞻仰了五四宪法纪念馆并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30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培训结业仪式,五名学员代表就培训心得和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机准、恰逢其时,当前预算联网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的任务十分紧要,在这个节点举办培训班,帮助大家增强了政治意识,认清了形势任务,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让大家在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上都有了一个新的提升;这次培训成效实、学有所得,此次培训安排的课程与当前形势和人大财经工作结合紧密,对深入了解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理解和运用好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提高预算监督能力,很有帮助,通过学习,找到了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进工作的新抓手、落实工作的新方法,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