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邯郸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6-10 09:53:30
A- A+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邯郸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工委主任张剑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市政府相关部门、邯郸日报、邯郸晚报、邯郸电视台、邯郸电台、燕赵都市报、长城网、共产党员杂志社、中原商报等省、市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工委介绍了两个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分别介绍了两个条例的贯彻实施意见。

  会议就贯彻实施两个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指出,两个条例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新闻媒体要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媒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两个条例的贯彻实施奠定坚实的舆论基础和社会基础。两个条例内容的指导性、专业性都较强,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强调,市场监管、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各部门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落实好各项制度和措施,并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市、县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行使监督职能,通过开展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汇报、组织代表视察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把监督和支持结合起来,真正把条例的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