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建立常委会领导与列席会议代表座谈机制
来源:浙江人大 2019-06-10 10:28:08
A- A+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日前决定,从今年开始,建立省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座谈机制。建立该项机制的主要目的是直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代表监督,紧紧依靠代表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根据这个机制,今后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期间,将适时安排省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座谈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