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曲周县迅速传达部署省人大“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6-11 08:36:00
A- A+

  6月6日上午,曲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6月5日省人大“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和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振旗、李书军、贾建章出席,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陈俊和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王晓东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及全省主题实践活动近期工作安排意见,并对我县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进行了具体部署。

  陈俊和主任强调,要坚持以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把“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统筹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专人分管、定期调度,明确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要抓好三项联动监督。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大领域突出问题跟踪整改解决;二要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要制定专项检查方案,结合河长制的实施,充分发挥基层县乡人大代表深处一线的优势,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加快建立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力争在8月底前制定出具体实施意见,及早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项目征集、筛选,为审议票决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推进直选代表向选民述职。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站)平台作用,进一步健全代表履职档案,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不断创新工作亮点,以优异的成绩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通讯员韩庆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