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兴隆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搭建履职平台试点推进网上代表联络站建设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6-11 08:37:00
A- A+

  “互联网+”建立网上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建设是人大代表活动的主阵地,也是代表加强学习、接待选民、述职评议的工作平台,丰富了代表闭会期间的履职活动。但有时代表因工作或生活原因缺席了部分接待选民、集中学习等履职活动,对此,兴隆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法,探索“互联网+”平台建设,在青松岭镇人大试点建立了网上代表联络站,开设了工作制度、最新动态、组织构架、意见建议、学习交流、民生实事、网上接待等多个板块,更加直接有效地加强了乡镇人大主席团与基层代表的沟通联系,拓宽了代表与选民、代表之间的学习沟通,为基层人大代表搭建了“互联网+”履职平台,助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

  “微信公众号”实现电脑手机双端互联。以往网上代表联络站只能用电脑登录,不便于代表随时随地解决问题,对此,兴隆县人大创新将建设的网上代表联络站与乡镇公众号链接,可直接通过手机关注公众号进入人大工作平台,用手机在网上代表联络站可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选民可以通过“选民有话说”窗口直接提意见建议,代表可以通过平台进行答复、转办,也可以在网上联络站直接跟踪督办民生实事推进进度等等。网上联络站的设立拉近了代表选民之间沟通的距离,工作上更加便捷高效,操作简单易懂,促进了代表履职的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