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颁布解读两部立法条例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6-12 18:00:37
A- A+

  6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保定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保定市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颁布解读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霞介绍了两部《条例》起草的背景、意义和过程。

  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保定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具体措施和意见。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洪汛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保定市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具体措施和意见。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贡希强主持新闻发布会。

  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肖宝元分别对这两部条例进行解读并答记者问。

  《保定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保定市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于7月1日实施。

  《保定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主要是为了有效解决上学远、就学难、大班额等现象,有力有序规范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积极增加教育资源供给,促进全市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均衡发展,优质发展。这部《条例》的实施将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纳入了法制化轨道,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教育资源将会更加充分,从根本上解决上学远、上学难问题。

  《保定市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是我市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引领推动保定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部重要法规。旨在对标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方针新任务,进一步加大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体系,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

  陈春霞强调,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这两部《条例》颁布实施后,全市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围绕热点难点问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人大常委会也将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全力支持和督促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推动这两部《条例》在我市得到全面深入的贯彻实施,确保条例落地落实,为推进保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