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上海:集中研讨如何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来源:上海人大 2019-06-13 09:02:10
A- A+

  4月13日,2019年上海市区人大代表工作部门研讨班在兴华苑开班。市人大代表潘书鸿、屠涵英就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专题辅导,各区人大和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潘书鸿提出代表履职需要有三方面的信息需求:一是与代表履职相关的基本信息,二是包括提出议案建议在内的专业化信息,三是人民群众对代表的期待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代表履职需要有三方面的保障:一是细化代表的结构分类,包括代表的职业、专长、爱好和关注点等,以便相关代表形成履职合力;二是代表具体履职行为的指导,包括提供代表履职报告的示范文本、代表议案建议文本模块化等;三是搭建代表之间资源共享平台,畅通各级代表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