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到长城汽车集团视察调研 马誉峰带队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6-13 09:54:00
A- A+

  6月12日下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赴长城汽车集团视察调研。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带队。长城汽车集团董事长魏建军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马誉峰一行先后参观了长城汽车氢能技术中心,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和哈弗技术中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长城汽车技术研发进展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于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氢能源、锂电池、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目前长城汽车拥有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个品牌,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2018年整车销量达105.3万辆,营业收入992亿元,利税139亿元。SUV领导者哈弗连续9年保持中国销量冠军,长城皮卡连续21领跑市场,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汽车领军企业。长城汽车氢能技术中心于2018年6月运行,是目前世界领先,国内首座大型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关键组件综合型试验、试制中心。其包括温湿度实验室、储氢瓶材料和试制实验室、氢气循环及渗透实验室等实验室。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成立,旗下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包括关键材料研究院、电芯及先进技术研究院、电芯应用技术研究院,具备新材料及下一代电芯技术研发、测试、中试能力。哈弗技术中心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最大的技术中心,主要包含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五大中心,可完成哈弗SUV整车产品开发工作。

  座谈会上,魏建军详细介绍了6月5日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共同参观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下线汽车展,并在汽车引擎盖上郑重签字的盛况,还介绍了受邀出席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情况。调研组一行听后非常激动和振奋,纷纷为自主品牌冲出国门点赞、为长城汽车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是中国汽车企业海外首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厂,项目投资5亿美元,历时4年,规划年产15万辆。图拉工厂通过导入先进工艺,不仅展现中国汽车制造水平新高度,更引领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由以往产品贸易输出转向工艺技术标准输出。

  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长城汽车正是在党和国家政策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由一个仅有60人的乡镇企业发展成为全球拥有8万多名员工、年销量超百万辆的大型跨国汽车集团。几十年来,长城汽车秉承“每天进步一点点”理念,以专注的精神不断发展进步。此次习近平主席亲临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坚定了长城汽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长城汽车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加快全球化步伐,努力成为全球极具竞争力的中国车企。

  马誉峰对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对长城汽车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近日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的报道刷屏网络,这既是长城汽车助力中国经济的重要贡献,又标志着长城汽车开启了全球化的新征程,作为保定人感到很给力、很振奋、很提气。长城汽车作为保定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它的高成长性、高速发展创造了国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奇迹。长城是保定人的骄傲。长城汽车不仅在国内家喻户晓、随处可见,在国外很多地方也能经常见到,它不只是保定的“长城”,更是中国的“长城”、世界的“长城”。长城是学习的榜样。长城汽车始终秉承“每天进步一点点”理念,致力于“专业、专注、专家”,聚焦主业做品牌,心无旁骛抓发展。这种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是各个行业学习的榜样。要尊重长城、支持长城、发展长城。保定人对长城汽车有着深厚感情,发展长城就是发展保定。要用心用情服务长城发展,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杨义宝、陈春霞及秘书长谢永军,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原副市长王林,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