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安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三项工作分组开展联动监督检查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6-15 10:14:00
A- A+

  根据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按照安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12日至13日,安国市人大常委会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安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庆明、李亚欣、应建军分别带领调研组,听取了有关乡镇和部门三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进村入企、入单位实地调研,就三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并开展现场问卷调查和查看有关工作资料。

  扶贫脱贫攻坚监督调研代表小组听取了安国市民政局、扶贫办扶贫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深入药都街道办事处门东村、北段村乡瓦子里村详细了解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查看贫困户档案管理、危房改造等情况,了解贫困户脱贫计划、帮扶措施、产业扶贫及当前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通过入户走访,与村干部座谈,就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交换了建议和意见。

  优化营商环境调研代表小组先后到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座谈交流、监督检查。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资源互补,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关注领域和环节,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要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公平普惠的公共服务,使安国市的营商环境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大气污染防治监督调研代表小组首先听取了安国市环保局工作汇报,查阅了部分档案,之后分组视察了安国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保定康达气雾剂厂、蔺氏盛泰药业、华都名晟、药都新城、首衡熙悦府、仁和锦绣城等部分已建成和在建企业,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各调研组调研结束后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谈感想、提建议、献良策,大家都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为安国市各项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部分驻安国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保定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及安国市七届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