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6-17 09:52:38
A- A+

  6月16日上午,利用休息时间,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省委省政府通报的关于潮河上游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等典型案例,对如何开展好工委的主题教育进行深入研究。

  杨智明主任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加强理论学习。政治的坚定离不开理论的坚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依法履职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实际、职责实际、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对照党性要求、法定职责、工作实际,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定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确保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立法、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中。要围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人大城建环资工作职责,紧紧盯住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党组、机关党组决策部署的落实,紧紧盯住法律制度的落实,紧紧盯住法律责任的落实,紧紧盯住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的解决,紧紧盯住法律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打造城建环资立法、监督和调研工作精品,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最好的实效,为依法助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履好职尽好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