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6-18 09:14:32
A- A+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拧紧“总开关”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叶冬松等发言

  6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6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分别发言。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深刻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拧紧“总开关”。要从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学习感悟,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仰和崇高风范中得到启示,从正反典型的对照检查中接受洗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一切。要坚定“四个自信”,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要坚定革命意志,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保持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勇于担当的斗志,坚持新官要理旧账,接续奋斗、与时俱进,攻坚克难、拼搏竞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6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叶冬松在发言中说,省委举办集中学习,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度政治站位。要加强理论武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再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再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再深入,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核心,对党尽责,加强党建,以政治上的坚定把稳思想之舵。要永葆政协初心,固守政治圆心,不忘合作初心,着力凝聚民心,以行动上的自觉走好政治发展之路。要提升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廉洁底线,保持奋斗姿态,以坚强党性铸就忠诚干净担当之魂。

  冉万祥在发言中说,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最根本的是要确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对统战工作而言,关键是要强化统一战线的政治建设。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既要在统战干部中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又要在统一战线各领域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丁顺生在发言中说,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我们党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切实强化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检察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坚定地履行好检察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记者四建磊、吴韬、高原雪)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