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系统落实“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二)
来源:邢台市人大微信号 2019-06-19 08:29:40
A- A+

  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我市各级人大立刻行动起来,迅速安排部署、成立组织、细化方案,大力推进、狠抓落实,实现了主题实践活动的强势开局,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人大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

  桥西区人大“三项机制”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建立协商沟通机制。组织召开主题实践活动专项调度会,加强区、镇(街道)人大之间,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之间的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层层分解责任,逐级抓好落实。二是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各镇(街道)成立相应机构,按活动方案有序推进。三是建立问题导向机制。要求各镇(街道)从本辖区实际情况出发,努力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紧盯发现问题整改,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截至目前,相继对教师队伍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减税降费、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开展调研,听取专题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有力促进了问题解决。

  隆尧县人大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精神

  隆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县委作了报告,县委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了人大党组汇报,逐项研究落实,明确对被列为市人大重点督导对象的魏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约谈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限期整改、提前出列;对5个未配有人大副主席的乡镇,由组织部研究酝酿,及早配齐;对省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由政府县长牵总、主管副县长负责,高质量做好自查和迎检工作;对实行“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制”、县乡人大代表述职全覆盖、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提升工作,由县人大抓早抓实,出台办法、健全机制,确保走在全市前列。该县人大常委会随即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经验交流会和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逐项制定落实意见,确保主题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同时将魏吉平主任在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会研究意见和全市人大代表“家”、“站”考评结果通报各乡镇人大,要求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对照先进找差距,强化举措抓好落实,并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为建设经济强县、幸福隆尧贡献智慧和力量。

  威县人大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精神

  5月31日,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人大系统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魏吉平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要意义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家(站)平台作用,认真落实省市人大的部署要求,争创工作亮点。会议对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家(站)的观摩评比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完善软硬件建设,依托家(站)平台作用,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