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6-19 08:32:00
A- A+

  6月1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秘书长王再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跃峰、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市监察委副主任黎海涛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邯郸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滏阳河水污染综合治理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情况报告,并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了市人大有关专委会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衡潢铁路建设的议案》《关于加快推进聊(城)邯(郸)长(治)客运专线落地建设的议案》和《关于将邯郸市轨道建设1号线冀南新区至峰峰矿区段调整为近期规划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的议案》和《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并分别作出决议决定或审议意见;听取了市民宗局、人社局、卫健委、人防办依法履职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分别进行表决测评;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6月20日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还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了被任免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崔永斌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活动有序推进、顺利进行;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团结协作,互相配合,认真做好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举圆满成功,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