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承德人大微信号 2019-06-20 18:43:11
A- A+

  2019年6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市委组织部关于设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批复及任职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素芝,党组成员丁然、李兴臣、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应邀参加,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韩福才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强大动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尽快对集中学习和查摆问题作出具体部署,注重统筹协调,提前预热升温,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为下步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韩福才强调,“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安排,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是推动人大事业大发展、展现全省人大新作为的有效载体。要秉承“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的工作理念,突出创制性立法,深化联动监督,增强民主功效,夯实基层基础,将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分管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韩福才强调,机关党组要在市委和常委会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领导,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彰显政治属性,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机关各项工作把牢方向、筑牢根基。要坚持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机关党组置于市委和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之下;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制度建设,实现机关党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增强;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努力营造心情舒畅、生动活泼、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