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收看电影《李保国》《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6-25 17:11:00
A- A+

  为切实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6月22日、24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根据主题教育学习安排,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电影《李保国》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电影《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荒山披绿,让百姓脱贫,使140万荒山改变了面貌,带领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他是“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电影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细节,让大家潸然泪下。大家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要以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李保国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修养,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