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马誉峰出席并讲话
来源:人民保定 2019-06-25 22:44:00
A- A+

  6月25日,保定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关汉卿大剧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一天时间,调度活动进展、总结经验做法、部署当前任务,既是一次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调度部署会;既是认真贯彻市委“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前预热。会议旨在认真落实河北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学习提升年”活动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我市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履职品牌,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活动进展、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谋划作了发言。

  马誉峰对发言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他指出,深入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推进“学习提升年”活动是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内在要求。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人大系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落实、推进上形成合力,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代表培训、民生实事票决、人大代表述职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努力使全市人大工作有声有色有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马誉峰强调,要紧扣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聚焦“讲政治、讲担当、讲法治、讲实效、讲情怀、讲作为”,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特色立法、深化联动监督、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下功夫,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活动的实际效果,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加强舆论宣传,拓展自媒体平台,办好微信公众号,讲好“人大故事”、说好“人大语言”,真正让人大工作活跃起来。要加强理论研究,做好《保定历史文化资政志鉴》和《人大志》等编纂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大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惠欣主持会议,副主任刘峰、杨义宝、陈春霞,秘书长谢永军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