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定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来源:定州人大 2019-06-26 22:59:00
A- A+

  6月2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副主任和建辉、彭五军、杨晓出席,市领导谢辉、张宝生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定州市预算调整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决定;对市政府中小学规划建设工作、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水污染防治法》《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审议了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

  周胜会指出,“一府一委两院”要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聚焦群众关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进中小学规划建设、水污染防治、扫黑除恶、刑事审判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被任命的同志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周胜会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以“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深入开展三项联动监督,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全面加强基层人大建设,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人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