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誉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人民保定 2019-06-27 23:04:00
A- A+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进“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6月27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聚焦近期新闻媒体曝光的保定系列问题,贯彻落实省纪委‘冀纪﹝2019﹞61号’通知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举措,彻底整改”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誉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交心,深刻查摆剖析,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纪委有关通报通知精神,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誉峰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大家的批评。各位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履行主体责任、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交流交心、强化共识共勉,问题查摆探刻到位,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诚恳务实,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马誉峰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强化作风作为,焕发干事创业激情,与“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全市人大系统“学习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

  马誉峰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员干部自我修正、自我批评的有效方式。纵观中国共产党98年发展历程,民主生活会制度对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贯彻市委“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要求,做到三个方面:一是修己正身,要深刻认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本质内涵,修身事关百姓之安,只有修正自身才能正确履行职责、更好服务群众,只有严以修身才能影响人、指引人、教化人。二是坚守职责,作为人大干部要坚守政治定力,珍惜职务、坚守职责、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担当。三是务实干事,着力推进工作思路和举措落实到位,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惠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峰、陈春霞、康爱民,党组成员、秘书长谢永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