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公共图书馆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7-01 09:52:00
A- A+

  6月28日下午,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公共图书馆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会议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编办、省教育厅等省直部门关于全省公共图书馆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工委主任杨金深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杨金深指出,公共图书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公共图书馆法的实施。实施公共图书馆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根本法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顺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正确研判,有利于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二要全面有效推动公共图书馆法贯彻实施。要深入学习宣传公共图书馆法,严格履行各项法律责任,进一步加强法律配套制度建设,以支撑、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进一步推进文化领域的立法监督工作。软实力产生硬效果,要高度重视文化的作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文化领域的立法监督工作,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工委将深入各市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反馈省政府有关部门,促进公共图书馆法深入贯彻落实。

  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工委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