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迁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7-01 09:11:00
A- A+

  为进一步推进“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在我县的深入开展,6月28日,迁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董瑞文、哈增杰、付永同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三屯营镇南团汀村、至山庄村代表联络站和镇代表之家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在迁西县人大代表(干部)培训基地召开会议,听取各乡镇人大、栗乡街道人大工委关于“五星级”代表之家(站)创建、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和“三项联动监督”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金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责任,高站位重视人大工作。认清政治责任,按照中央18号文件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人大工作;认清法律责任,加强对宪法、组织法、监督法、代表法等法律的学习,切实承担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认清工作责任,切实承担起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认清任务,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按照深入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活动总体要求,确保完成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度、“五星级”代表之家(站)创建、“三项联动监督”、“创建省级文明城、人大代表率先行”、智慧人大建设等重点工作。三要认清自我,高水平做好人大工作。要认真总结,查找差距,积极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让学习、创新、敬业成为常态,为打好“三张优势牌,实现六大新突破”,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迁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作委员会,各乡镇人大、栗乡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