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政府组成部门集体参观保定人大历程展 马誉峰出席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7-01 09:12:00
A- A+

  7月1日下午,保定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一行30余人,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了“保定人大历程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永军陪同参观,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齐志明带队参观。

  马誉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市政府组成部门同志集体参观保定人大历程展,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又是学习人大制度、了解人大工作的有益形式。希望市政府各部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学习人大历史脉络,了解人大履职方式,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依法履职的执行力、为民服务的主动性。特别要充分认识到,办理议案建议是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定职责、是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体现、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把办理议案建议与做好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真重视、真办理、真满意”,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助推政府工作,全面促进依法行政,积极在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水平、增强监督实效上迈出新步伐。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对“保定人大历程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很有意义、受益匪浅。“保定人大历程展”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保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成绩,客观真实地再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保定的实践、创新和发展,是推进人大理论和实践创新的生动载体。

  参观结束时,大家在留言簿上留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立新功”“向市人大办公室学习”。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对我市民主政治建设有了直观生动的了解,共同见证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取得的新成果,将学习宝贵经验,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努力把办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