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碑店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7-02 09:16:00
A- A+

  6月28日上午,高碑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保定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暨“学习提升年”活动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高碑店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河北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和保定市人大系统“学习提升年”活动,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有力抓手。全市人大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马誉峰主任讲话中指出“‘讲政治、讲担当、讲法治、讲实效、讲情怀、讲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特色立法、深化联动监督、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主动积极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3月11日全市基层人大工作推进会后,按照全省“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要求,高碑店市人大出台了《中共高碑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镇(办事处)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联系和市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工作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对“双联”工作、三项联动监督、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镇两级人大开展了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培训、一中办学设施视察、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情况视察等多项活动,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8月中下旬,全省“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要在保定召开,市镇两级人大要进一步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完善镇人代会档案资料、推进“家站”建设、落实民生实事票决制、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落实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和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