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坚持人民立场加大监督和支持力度承德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推动民生项目建设稳步实施
来源:承德人大微信号 2019-07-03 09:17:00
A- A+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省委“三深化三提升”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深入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全力打好“改善民生、和谐稳定”攻坚战任务要求,依法推进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通过的十项民心工程有效实施,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市人民政府实施十项民心工程的决议》。

  承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推动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加大监督和支持力度,寓支持于监督之中。

  一是建立健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相关制度规范,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进程,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精准对接、高度融合,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民有所需我必有所为,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到2020年,市县两级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

  二是年底前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十项民心工程完成情况专项报告,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进度、项目质量及实施效果组织开展满意度测评,本年度十项民心工程完成情况要以书面报告形式提交下次市人代会,未按时完成的,应作出解释说明。

  三是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对市人民政府重大民生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决议》的通过和各项监督措施的建立,既充分保障民生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又维护了广大人民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