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在省人大常委会分管部门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对标对表“四个善于” 切实将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7-09 11:18:27
A- A+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为省人大常委会分管部门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晓东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国家政权学说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实现初心使命的伟大历史产物,为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

  王晓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善于”,是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领导的根本途径和实现形式、任务目标和政治要求,也是人大系统通过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遵循和目标导向,为新时代人大系统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供了正确的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要准确把握“四个善于”对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善于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善于通过国家政权机关实施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善于运用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全党全国团结统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四个善于”,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有序开展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