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7-09 15:16:00
A- A+

  7月8日,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会勇出席并主持会议。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统一审议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法规的决定(草案)》《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

  王会勇指出,本届以来法制委共召开会议十七次,充分发挥了“统”的功能,有效推动了地方立法质量的提高。下步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好法制委统一审议作用,维护好法制统一,使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保持一致,避免出现相互矛盾、相互抵触问题。法工委要根据审议意见汇总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方案,达成各方共识,同时注意同其他工委主动联系、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各项法规的修改工作,确保各项议题顺利提请研究。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