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顾雪代表:完善监督评价机制将科技创新纳入政企校评估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7-10 09:32:00
A- A+

  “受机制体制等多种因素影响,政企校合作还存在一定问题。”省人大代表顾雪表示,比如目前政企校缺乏联动协调机制,政校、校企合作机制不够完善,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保障机制、监督评价机制不够完善;政企校资源不能有效整合利用,资源库、人才库鲜少互通有无,重复建设浪费严重;高校专业设置滞后,与地方现实发展所需专业存在脱节,不能满足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对人才的需求等。

  顾雪建议,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由政府牵头成立专门管理机构或领导小组,将企业、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纳入小组成员,便于政企校就产业发展、教育、人才、技术供需等问题进行对接,并将科技创新工作纳入政府、高校评估和企业评价中。同时,还应鼓励有条件的高校根据地方产业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需要,与政府、企业共建科技创新中心、孵化园、检测中心等,对这样做的高校给予单独财政补贴,推动教育链、人才链、知识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整合政企校三方科研设施、仪器设备、人力资源,将三方引进的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技术、人才优先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提高资源利用率。

  “还要深化高校专业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顾雪认为,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紧抓京津冀产业结构转型重大机遇,发挥优势重点学科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发展建设一批与我省经济结构转型新兴产业相适应的新专业。(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