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三项联动监督
来源:定州人大微信号 2019-07-10 14:58:00
A- A+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统一部署,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继续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并把水污染防治纳入监督范围。

  代表参与“广”。坚持“全局考虑、城乡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原有17个市人大代表小组基础上,科学确定10个代表小组,将全国、省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乡镇人大主席统筹安排到代表小组中。此次联动监督,参与代表172名,其中全国人大代表1名、省人大代表4名、市人大代表124名、乡级人大代表43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与率38.17%,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热情高涨。

  监督力度“大”。此次联动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照<三项联动监督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落实的意见》,重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10个代表小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全市22个职能部门、25个乡镇(办)和3个经济园区,组织召开座谈会26次,走访干部群众700余人次、贫困户85户,实地查看企业73家、建筑工地21家、环保监测点13个、河道(坑塘)9条(个),查阅档案资料320多份,全面了解四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执法检查“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听取了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深入葛洲坝(定州)水务有限公司、12家生产加工企业、8个畜禽养殖场、20户群众家中进行明察暗访。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了水污染防治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作出了《关于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决定》,聚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