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积极部署落实“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承德人大微信号 2019-07-11 15:01:00
A- A+

  按照省人大“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丰宁县人大常委会早谋划早动手,及时召开主任会议对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主题实践活动会议精神进行安排,研究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明确任务要求。召开了“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主体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方志勇同志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县乡两级人大要严格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组织好、开展好这次主题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我县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优选活动内容,突出活动重点,增强活动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计。各乡镇党委要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协调好各方关系,为活动保驾护航。“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开展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平充分肯定了2018年三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成效,对县乡两级人大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正确认识省人大主题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坚决扛起推动发展的政治责任。二要精心谋划内容。集中在强化立法引领、提高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制度机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几个关键地方,针对性要强。乡镇的方案要更加切合实际,不能为活动而活动,不能不接地气。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保障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做好本职工作。重点对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旅游和文化广电、市场监督管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扶贫开发办公室七部门履行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听取相关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