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官厅水库湿地保护条例》《张家口市地下水管理条例》(草案)立法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7-13 15:24:00
A- A+

  7月6日,中国政法大学召开《张家口市官厅水库湿地保护条例》《张家口市地下水管理条例》两部法规草案立法研讨会。中国政法大学时建中副校长参加研讨会并致词,中国政法大学课题组成员、全国人大法工委、北京市人大法制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等院所领导、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主任刘海斌率领市人大农经工委、市水务局、市林草局及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

  中国政法大学课题组围绕立法必要性、可行性,草案起草过程及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学者从法理、逻辑关系、技术细节、职权划分以及与其它法律法规衔接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认为在湿地保护条例中应当明确市、县所承担的责任,要把水污染治理工作吸收到草案中,生态补偿内容要具体和细化,对生态多样性的保护应该写进法规草案中,同时,要增加奖励保护生态资源行为的条款内容。我市参会人员认真介绍了坝上地下水资源和官厅水库湿地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针对立法需要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刘海斌强调,这两部法规要与“两区”建设、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起来,与坝上生态建设、压采地下水、高效节水、种养结构调整结合起来,要制定出管用、管事、好用的法规,为保护建设和改善张家口地区生态环境起到积极的法制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京津冀生态屏障功能,为首都北京送去清风和绿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