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组织驻张省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7-17 10:21:50
A- A+

  7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组织驻张省人大代表共25人分别到尚义县、沽源县专题调研“两区”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情况。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参加调研。

  驻张省人大代表先后到尚义现代高效草莓产业示范园区、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壕堑镇坝头片绿化工程、谷之禅旱作农业燕麦加工企业、金津果业西瓜种植基地,沽源马鬃山造林绿化工程、葫芦河湿地、滦河湿地等地调研。调研期间,在尚义、沽源分别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两地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针对两区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尚义、沽源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蓝天、碧水、绿地、净土行动,大力实施造林绿化、草原保护、水源质量等生态建设工程,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大家对今后的生态建设保护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武凤英指出,要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清醒认识“两区”建设及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处理好生态优先发展和农民收入增长的关系,做到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发展。针对地下水压采、水改旱等具体工作。她强调,要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总结形成数据详实、分析客观的报告,通过各级人大代表呼吁和建议,争取政策支持,更好推动工作。

  蒋书钢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用好用足政策,把两区建设及生态保护作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真正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他要求,各代表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征集本组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共识,形成有数据、有分析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供省委、市委决策参考;同时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组织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