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组织开展我市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专项工作调研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7-17 10:29:50
A- A+

  2019年7月16日,按照《唐山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瑞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负责同志,赴丰润区开展我市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专项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丰润区相关部门关于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与会人员对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为常委会审议提供详实资料。大家发言结束后,高瑞华充分肯定丰润区委和人大对当地宗教事务管理所做的工作,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

  高瑞华指出,丰润区五教齐全,宗教工作任务繁重,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工作得力、方法得当,人大监督举措实、效果好,整体大局呈现出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高瑞华强调,宗教事务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要继续强化“宗教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总开关,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强化防风险意识,善于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将问题解决在根源,防止问题严重化、扩大化。三是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法治思维,增强依法管理理念,用法治思维和法治办法处理好宗教事务中的存在问题。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基督教感恩堂和清真寺。市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丰润区人大常委会、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宗教界代表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