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中央商务区建设时要求 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号 2019-07-18 09:04:01
A- A+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等就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进行集体视察。司存喜指出,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断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尽快把中央商务区打造成我市的标志性区域。

  司存喜一行实地视察了邮政大楼征迁、正太饭店修缮、商务金融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中央商务区核心区面积1.08平方公里,包括商务金融南区、综合服务区、历史文化区和商务金融北区。目前,我市中央商务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完成,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司存喜指出,建设中央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省会的“1号工程”,对于提升省会形象、促进对外开放、活跃城市经济、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力、方便群众生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中央商务区不仅为我市今后发展奠定基础,也是抓好现实生产力的重要举措。

  司存喜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要着力解决征地拆迁等突出问题,认真细致做好基础工作,统筹做好配套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要依法依规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把中央商务区建成廉政工程、阳光工程。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把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作为履职重点。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涉及到的代表及所在单位要自觉站位全局,全力支持中央商务区建设。

  副市长蒋文红参加了视察。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