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7-18 09:09:00
A- A+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和主任会议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相关论述,学习了栗战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来邯调研工作情况,听取了邯山区“民呼回应中心”建设情况;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

  崔永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抓紧研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预热升温工作实施方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确保学习内容的系统性、完整性、深入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邯山区“民呼回应中心”是人大代表家(站)的升级版,要认真调研总结邯山区工作经验,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切实推动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全面提升;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树立人大也是“一线”“火线”的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精准整治“四风”,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