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衡水市人大代表王海珍来东官庄村开展健康讲座及赠书赠药活动
来源:衡水人大 2019-07-18 09:12:07
A- A+

  在驻村走访中,市人大机关驻东官庄村工作队发现本村约有疑似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人群37户58人。而村民对慢性病危害重视不够,缺乏对慢性病防治知识及医疗救助政策的了解。为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工作队邀请市人大代表、武邑县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海珍来村进行健康讲座。

  2019年7月16日,王海珍代表和武邑县中医医院张朋月同志来到东官庄村。王海珍代表就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中老年常见慢性病的成因、预防、治疗及自查、保健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叮嘱乡亲们要增强保健意识,对慢性病要早发现早治疗,不要讳疾忌医。讲座结束后,王海珍和张朋月同志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耐心解答村民的问题,指导村民看病和用药。县中医医院还为村民免费送来了“三伏贴”,现场敷贴60余人,并向村民赠送《老年人中医保健》《中医生殖保健》手册各80余册。

  驻村工作队周瑞超同志为村民详细讲解了慢性病鉴定范围、程序和有关规定,让乡亲们了解了慢性病在什么时间鉴定、如何报销、在哪购药等细节,并将宣传资料发到在场的每位乡亲手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培养了他们健康的生活理念,从而实现了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