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秦皇岛唐山承德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指出
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 推动新时代人大监督理论和实践创新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7-20 10:39:28
A- A+

  7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率领调研组赴秦皇岛、唐山、承德进行调研。他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

  范照兵先后到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海港区、抚宁区,唐山市迁安市,深入产业园区、田间地头、河道水库,实地考察企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河湖水系治理保护等情况,并在承德市召开部分设区市、县(市、区)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

  范照兵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不断强化人大监督的政治性,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监督工作。要不断强化人大监督的人民性,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反映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要不断强化人大监督的法律性,按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开展监督工作。要不断强化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法律法规实施中的突出问题。要不断强化人大监督的实效性,勇于创新实践,敢于较真碰硬,增强监督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努力把监督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