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人大社会委组织召开就业促进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7-19 20:35:00
A- A+

  7月19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在颐园宾馆组织召开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对执法检查工作做了初步部署,听取了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贯彻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其他相关单位报送了书面发言材料。执法检查组成员,省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社会委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景辉主任委员指出,就业促进执法检查是社会委成立以来,第一次协助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也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和有效抓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把这次执法检查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监督,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监督和立法工作相统一,切实提高执法检查工作实效,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要精心组织,严格遵守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执法检查活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