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到桥西区调研
来源:邢台市人大微信号 2019-07-26 16:36:57
A- A+

  魏吉平到桥西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深入桥西区,就防汛度汛、信访稳定、脱贫扶贫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听取部分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魏吉平指出,桥西区高度重视防汛度汛、信访稳定和脱贫扶贫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实战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加强值守,强化防汛隐患排查、督查,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加大协调力度,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魏吉平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尽心竭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魏吉平深入丰基公司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后,魏吉平表示,要着重在提高家站利用效率和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上下功夫,想方设法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联络站打造成代表和选民、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要发动志愿者联络员踊跃参与联络站日常活动的积极性,创新家站运行管理制度,让代表为民办实事日益常态化。

  当天,魏吉平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医等情况。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