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与全国部分重点高校负责同志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7-27 11:05:18
A- A+

王东峰与全国部分重点高校负责同志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携手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

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7月25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等全国部分重点高校负责同志到我省参加河北省选调生工作座谈会。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陈旭、李家俊一行。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重点高校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积极招录、培养、选拔使用选调生。自1998年恢复选调生制度以来,全省已累计招录1.6万名选调生。特别是2014年以来,连续6年面向重点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干部年轻化提供了有力保障。广大选调生到河北工作后,立足本职,开拓奋进,在基层一线增长本领,以苦干实干建功立业,不少同志已经成长为优秀人才或领导干部。当前,河北面临着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广大选调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省校务实合作,携手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加强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切实加快重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陈旭、李家俊等表示,河北是优质生源大省,也是毕业生就业大省。多年来,许多优秀毕业生选择到河北工作,在燕赵大地贡献智慧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各高校将继续深化与河北的务实合作,在选调生输送与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强省建设。

  省领导梁田庚、高志立、徐建培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