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李青春调研指导县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微信号 2019-07-27 11:24:39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署,推动“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人大系统扎实深入开展,7月24日至25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先后深入到蔚县南留庄镇、宋家庄镇和怀安县柴沟堡镇、西沙城乡、县直选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各级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三项联动监督活动推进、专项工作满意度测评、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实施、人大代表述职和参与活动等情况,实地调研指导主题实践活动开展。

  李青春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是“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和实践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效果导向,创新方法载体,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在基层人大走深做实,取得预期成效。要处理好服务中心工作与依法履职尽责的关系,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来谋划开展人大工作、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突出监督职能,用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方式,深化三项联动监督等工作,促进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加速解决,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达到服务发展大局的目的。要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好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特别要把活动的总体要求与县区的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做法,深入谋划开展一批有个性、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形成各自的“招牌动作”,更好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体现活动的实际成效。要处理好代表履职与领导示范的关系,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日常运行,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代表述职工作,特别是要积极争取县区委书记的支持,带头开展进站述职活动,进而带动更多领导干部中的人大代表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更好地履行双重职责,在全体代表中形成示范效应。要处理好一般与重点的关系,在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的基础上,把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摆在突出位置,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载体,注重宣传发动,注重实施过程,使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过程成为宣传党委政府主张、沟通联系群众、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切实发挥好人大的民主功效。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