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河北:8月1日起在张承草原野营野炊将遭处罚
来源:新华社 2019-07-30 08:45:42
A- A+

  新华社石家庄7月26日电(记者李继伟、巩志宏)搭帐篷、点篝火……炎炎夏日,赴草原消暑成了部分驴友的好选择。但这却给草原带去了火灾等隐患。河北日前制定新规,自8月1日起明确禁止在张承地区草原上从事野外宿营、野炊等活动,违者将由草原行政主管部门予以劝阻,破坏草原生态的需限期恢复草原植被,并处一千元以上罚款。

  记者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为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保护和合理利用等,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决定》。决定对草原规划、政府职责、资金保障以及草原建设、保护、利用、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决定将于2019年8月1日起施行。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承草原生态环境恶化的势头已得到初步控制。但草原生态系统整体仍较脆弱,其中,退化、沙化、盐碱化的面积仍达39.6%。决定的出台,填补了河北省在草原立法方面的空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