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刘辰彦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进行调研
来源:秦皇岛人大微信号 2019-07-30 08:57:05
A- A+

  按照市领导联系乡镇工作方案要求,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深入联系乡镇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守勇参加了调研。

  刘辰彦首先来到青龙镇三叉榆树村,分别视察集体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和水库防汛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随后,视察了青龙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青龙镇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后,刘辰彦充分跟定了青龙镇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安全稳定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乡镇党委始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措施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已开展“全市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批示精神,开展好代表活动,发挥好职能作用,为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乡镇党委要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主体责任,选强支部书记,加强支部建设。以解难题、促整顿为核心,统筹推进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三年以上不发展党员整改、不合格党员处置等工作,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按照市委提出的“年底前彻底消除村集体经济万元以下村”的目标要求,精心指导各村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体经济发展计划,集中精力抓好督导落实,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三要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乡镇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主体作用,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攻坚实效,进一步抓好精准帮扶,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要积极调动贫困村的干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制、扶治并重,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

  四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乡镇党员干部要充分了解农民诉求和期盼,真正从农民利益出发,充分尊重农民的主体性、切实维护农民的权益。要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把握好北戴河旅游旺季、国庆、春节等信访案件“敏感点”,防控土地纠纷、退伍军人安置、干群矛盾等“引爆点”,强化法治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中的保障作用,强化法治在维护群众权益、调处利益关系中的权威地位,积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依法治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治安联防,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扎实推进平安乡镇、平安村庄建设。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治安、人居环境等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

  五要抓好当前主要工作。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保障农村生态环境安全,以开展生态示范村创建、实施农村环境治理示范项目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汛期已经来临,要在逐级落实河长制的基础上,把防汛作为一项紧迫任务,加强河道清理整治工作,提高排涝抗灾能力,确保确保平安渡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