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吴桥县人大召开“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县乡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吴桥人大 2019-07-31 11:18:00
A- A+

  7月24日,吴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县乡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长瑞作出批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邢浦忠、县委副书记韩祝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献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维利主持。

  县委书记张长瑞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是省委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全省各级人大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县乡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县乡人大基层国家政权作用,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切实做好监督检查、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提高工作实效,为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吴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县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吴桥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推动“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和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接受同级党委领导,坚决服从服务大局,使人大工作安排、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充分体现党委要求。二要提高政治定位,站位全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以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不断把县乡人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要求,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好重大事项决定、三项联动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票决、选民向代表述职等各项工作。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会议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全力做好代表工作,奋力开创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全县10个乡镇人大先后交流了“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县乡人大工作经验做法。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人大秘书,各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室委主任、副主任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